汤阴:农户喜住“抗震房”安全舒适心亮堂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2 11:37: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震减灾新理念,以提升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能力为目标,支持对抗震设防不达标农户增加抗震措施,逐步扭转农房抗震性能差、在地震中易造成农民生命财产严重损失的局面,不断提高农村住房建设质量。“今年,全县将完成农房抗震改造310余户。”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股股长李小波说。

2020年以来,该县共完成农房抗震改造2019户,完成投资2576.9万余元。并严格按照“一卡通”资金管理要求,今年已拨付资金180余万元,用于备工备料,竣工验收通过后30日内,将补助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据了解,项目施工前,该局按照河南省住建厅组织编写的《高延性混凝土农房加固施工技术要点》,对全部农村建筑工匠及有资质的施工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并对施工质量安全负责。

高延性混凝土是一种由胶凝材料、集料、外加剂和合成纤维等原材料组成,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抗震性能和高耐损伤能力的特种混凝土。通过在结构关键部位增设一定宽度和厚度的高延性混凝土条带的方式,达到提高建筑整体性、结构构件承载力和抗震能力的要求。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严把农户抗震改造补助对象关口,主要是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同时,严格操作程序,即个人申请、集体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等,确保有农房抗震改造意愿且符合补助对象条件的农户应改尽改,确保农房安全。”该局副局长李东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