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交易平台升级版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3 16:01:47 【关闭窗口】
分享:

“我们每次到中心参加招投标都能看到很多方面有新的提升,整个流程越来越简便顺畅,工作规范、监督到位,服务也很贴心,确实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顺心和安心。”10月12日,中经国际招标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顺利完成招投标程序后由衷的表示。

今年以来,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推动流程再造,大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不断提升“科技+监督”能力,着力打造交易平台升级版,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标流程再升级。中心将原有的单独开标室改造为综合开标室,为开标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大大缩短代理机构开标时间。“原来的开标室只能满足代理公司一个一个的开标活动,如果遇到开标项目较多的情况下,代理公司只能排队等候,时间成本较高。目前改造完成后,可以同时进行四个项目的开标工作,大大压缩了开标所需时间成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科长对笔者说。

远程评标再升级。为了更好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中心投入资金改造建设了专门的远程异地评标室。与常规评标室不同,远程异地评标室通过利用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可以使天南海北的评标专家通过网线跨越万水千山,实现同时在线交流讨论,无纸化操作,同步完成评标工作,不仅有效提高评标效率,还可以最大限度消除人为因素影响,保证评标公正公平。同时,为了营造更加舒适环境,中心还为评标室增添了茶吧机、绿植等设施,给予评标专家更好的工作保障,缓解工作上带来的紧张情绪,给他们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线监控再升级。中心充分利用现代化电子设备,积极打造“科技+监督”体系,全面升级电子监控设备,整个交易场所共分布有26个高清监控摄像头。其中,每个评标室均安装有两台监控摄像头,并配有高清拾音器,结合高清图像处理手段,完全实现了交易全过程无盲区监控,能够有效避免潜在的交易风险,为监管部门查处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处理交易纠纷提供强有力的证据保障。为方便监督部门及相关市场主体现场监督开评标情况,中心在监控室安装了4K高清集中显示屏,并同步在电脑上,实现在线查看功能,保证了监管部门不进场监督和代理机构、评审专家隔离评标,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集,保证交易活动严肃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