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惠商政策20条”
发布:李雨哲  来源:汤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2-08-31 17:28:02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增加政府和企业家之间的黏性,充分体现企业家在汤阴创业中的自豪感、在合法经营中的获得感、在社会生活中的尊严感,全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将企业家政策红利覆盖全部“四上企业”和“准四上企业”,结合汤阴县实际,现制定惠商政策20条如下:

一、建立政企零距离沟通机制,让企业家敢于发声、乐于发声、善于发声,创造与县领导“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的机会

1.“万人助万企”分包领导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召开恳谈会,根据工作需要,邀请相关职能单位主要领导陪同参加,通过“吐槽会”了解诉求,“反馈会”求得共识,“总结会”实现问题“点办理、批处理”。

2.重大经济政策出台、重要涉企工作安排,主动征求企业家意见,经济领域重要会议邀请企业家代表参加。

二、建立表扬激励机制,提高企业家的自豪感,满足精神需求

3.积极推荐我县优秀企业家参选全市年度“十大功勋企业家”、“十佳成长型企业家”、“外贸十强企业家”等,入选的优秀企业家享受“新时代洹水儒商”荣誉称号。

4.每年全县工作大会上表扬高质量发展“领军”“杰出”优秀企业家,评选年度“十强”、“十快”企业。其中工业企业7家,批零住餐、物流、建筑业各1家。

5.优先推荐企业家参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高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以及三八红旗手中的优秀企业家比例。

6.推荐企业家担任中高等院校“客座教授”和“特聘研究员”。

三、建立筑巢引凤聚人才机制,满足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解决企业家科研、管理等用人难题

7.持卡申报“洹泉涌流”政策,落实好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

8.组织企业家到清华、北大等国内著名高等院校参加培训学习、到知名企业参观交流。

9.按照相对就近原则,为企业家子女入学(园)提供“点对点”服务。

10.按照人岗适配原则,为企业家配偶、子女提供“推荐就业”服务。

四、建立绿色便捷“一卡通”机制,让优秀企业家获得实打实的优惠

11.企业家车辆信息录入县委、县政府门禁系统,便捷进入县委、县政府大院。

12.疫情封控期间,企业家持卡可优先办理个人车辆通行证。

13.企业家持卡可在我县A级旅游景区享受免票优惠,随行10人以内人员享受半价优惠政策。

14.企业家持卡可在我县限额以上餐饮、住宿等场所享受会员价。

15.企业家持卡可在汤阴县域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16.企业家本人可免费享受人才公寓,对于县域内购房有需求的优秀企业家可享受优惠。

17.每年为企业家免费体检一次,并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专家预约诊疗、就诊绿色通道专人对接服务等服务。

18.企业家可持卡在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免费做核酸检测。

19.积极推进“项目审批代办制”,便利企业家办事创业。

20.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企业新申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免费邮寄,首套刻制公章一律免收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