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15项措施
发布:办公室  来源: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22-09-07 10:53:09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项目为王、服务至上”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开发区服务企业职能,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代办审批方面

1、代办服务前置。加强与县招商引资指挥部沟通,对达成投资意向的招商引资项目提前介入、服务前置,从项目论证会开始全程参与,提前准备手续办理相关资料,进一步压缩手续办结时限。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商务局

2、优化服务机制。制定执行“五个零”优质服务承诺,即服务公开“零保留”、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投诉”,所有代办事项不在开发区浪费一天时间。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3、提升服务效率。实行代办服务评比,每周对代办员的代办数量、办理时间和办结率等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上墙公示,进一步激发代办员工作主动性。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4、落实服务回访。建立完善代办服务回访机制,对手续办理完的项目由原代办员负责定期跟踪回访项目建设情况,直至明确项目分包人员。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5、提供服务延伸。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代办服务体系,根据企业家需求为企业家提供子女入学、房屋租赁、审车挂牌等20余项延伸服务。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二、助企服务方面

1、建立完善企业档案。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建立企业档案并定期更新。主要包括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税收、占地、用工、用电等基本情况以及市场销售、资金需求、困难问题等情况,为助企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开发区各局办

2、建立企业用工储备库。通过在全县十乡镇开展闲散劳动力排查统计,建立企业用工储备库并定期更新,着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十乡镇

3、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人社局紧密配合,力争在2023年5月底前,完成企业用工储备库内未就业人员“技能河南、人人持证”全覆盖培训,充分发挥用工储备库的培训荐岗作用。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人社局

4、开展产供销精准帮扶。根据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产品特点、市场需求和意向客户,组织召开产供销精准对接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汤材汤用”工作落到实处。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开发区各局办

5、开展助企纾困帮扶。对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及合理诉求,建立台账,严格按照“13710”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化解,不断提升问题解决的效率。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开发区各局办

6、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按照“一企一策”工作要求,由分包企业人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梳理筛选企业可享受的各类惠企政策,量身定制“政策礼包”,主动帮助企业申报各类惠企政策。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开发区各局办

7、开展企业职工住房团购。收集汇总区内企业职工购房意向,由开发区直接与开发商洽谈团购价格,帮助企业职工以最优惠的价格购房。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房产事务中心

8、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平台。积极推进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平台,为有发展前景、市场行情好且急需资金周转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

牵头部门:弘达公司      配合部门:金融服务中心

9、搭建电商直播销售平台。通过对电商馆的升级改造,搭建电商直播间,为企业网上销售提供场地和设备及人员培训,形成线下产品展示与线上直播销售为一体的展销平台。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商务局

10、设立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和企业需求,在开发区设立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利用每天上下班时间段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为企业职工提供便利服务。

牵头部门:产业服务中心  配合部门: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