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星奖”名单出炉!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榜!
发布: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3-01-04 13:03:03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第十一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先进开发区名单出炉,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食品加工产业链荣获2022“金星奖”——河南最具发展潜力产业链荣誉。

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作为我省开发区建设领域的一个品牌活动,是我省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开发区建设专业奖项。此次获奖,对进一步打造我县开发区产业名片,提升开发区品牌影响力,助力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22年,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明晰产业规划,在延链、补链、强链基础上,做优做大产业集群。重点打造功能糖醇百亿级产业园、面粉深加工百亿级产业园、亚新钢铁百亿级产业园、神龙精品钢深加工百亿级产业园,着力推动“四大百亿级”产业园规划、建设、项目落地。超前谋划以安井食品、甘源食品、红派食品、源香食品、其亮食品、开创食品等企业为核心的“百亿级休闲食品产业园”,并在土地要素保障、人才支持、科技创新方面都给予产业链极大的支持。食品加工产业链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已吸引益海嘉里、豫鑫糖醇、安井食品、今麦郎(饮品)、华龙农庄、中粮面业、嘉士利食品、源香食品、甘源食品等28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拥有“安井”“甘源”“金龙鱼”“嘉士利”“香雪”“福临门”等598个系列品牌产品,初步形成面及面制品、肉类深加工、速冻食品和休闲食品四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小麦、玉米、大豆、肉鸡等10大产业链,成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最强引擎。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不断深化在经济建设中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作用,加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特色优势鲜明、发展动能强劲的开发区发展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通讯员:元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