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司法局贯彻“1266工作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汤阴县司法局  来源:汤阴县司法局  时间:2022-08-29 10:12:46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积极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8月25日,汤阴县司法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基层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同志传达贯彻《全县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266工作法”考核办法》相关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洪再次动员部署,强调指出,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和“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观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加大宣传、改进作风、强化监督等方面精准发力,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考核监督力度,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责任股室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不断探索和丰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要持续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以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规范性文件,予以修改和废止;进一步加强涉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利;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配置,积极推行“一次告知”制度;大力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提高企业销售、知识产权等领域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推进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工作,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单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