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 沟通“零距离”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23 10:31:27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通过访企业、开恳谈、再回访等多种形式,为交易中心和招投标企业、代理机构之间架起了“连心桥”,使沟通变为了“零距离”,推动了招投标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促进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走访调研解企忧。8月16日,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河南国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顺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祖丁市政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与企业负责同志一起探讨破解问题的方法路径。同时,诚恳听取了企业对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规范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管理,有效打击围标串标行为和有力支持本地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心积极践行“服务企业、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工作宗旨,既“帮扶解困”又“赋能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动作为。

企业恳谈听建议。8月19日,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代理机构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代理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议首先对前一阶段代理机构座谈会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情况一一进行了答复,通报了8月份以来代理机构在招标代理中出现的问题,听取了代理机构关于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对代理机构反映的评审专家漫天要价、交易平台系统运行、询标室合理布局等问题进行解答并记录在案。会议认为,招标代理机构对助推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公共资源交易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中心与代理机构的共同努力。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秉持“闻过则喜”的态度,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建议,提升作风素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代理机构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建设公开公平公正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打造招投标领域一流的营商环境。

电话回访有反馈。为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各类市场主体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中心积极探索建立电话回访机制,安排专人化身“客服”,倾听服务对象的评价诉求,了解办事企业、群众的真实感受需求,记录意见建议,收集研判制定整改措施,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关注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建设的“神经末梢”,做到优化服务无死角。通过“客服”主动回访问询,为营商环境优化和市场满意度提升工作把好脉、补短板,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高地,破瓶颈、降成本、建通途,力争以常态化的满意度回访和近在身边的关切,赢得各类市场主体的“金口碑”。

下一步,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矢志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奋斗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招投标领域规范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将优化营商环境贯彻到工作在每一个环节,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