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家恳谈会工作制度
发布:办公室  来源: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22-09-07 10:33:58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开发区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时间安排

恳谈会原则上在每月第二周周四召开,具体时间确定后由各产业链具体通知企业。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企业需求随时召开专题恳谈会。

二、会议地点

开发区管委会“企业之家”

三、企业家代表的产生

1、由产业服务中心牵头,办公室和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等局办配合,根据当前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企业自荐和部门推荐的形式,认真筛选参会企业家代表,每次恳谈会企业家代表人数掌握在10人以内。

2、企业家代表应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产业服务中心每期在报名的企业家中,分行业、领域、类型、大小进行选择,做到国企民企、外来本土、新老企业、大小企业一视同仁。

3、恳谈会正式召开前,由产业服务中心电话确认报名企业家能否按时参加,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则尽快选择其他企业家代表参加。

四、会议内容

1、向企业家问计求策,征集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提高政府决策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2、征集改善开发区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促进涉企政策更加精准、更接地气,更加符合市场主体需求。

3、及时推送开发区最新惠企政策措施,充分调动部门落实政策、企业执行政策的主动性,积极性。

4、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落地建设重大问题,推动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五、组织形式

1、恳谈会由管委会主任主持,根据参会企业情况确定分管项导、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采取企业家、管委会主任面对面交流的形式。

2、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时间一般控制在10分钟左右。

3、各部门针对各自领域的问题做相应解释说明。

4、管委会主任、分管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企业家所提意见建议做出答复。

六、议定事项督办落实

1、会后,产业服务中心负责认真梳理恳谈会上企业家代表提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对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承办单位、完成时限,并第一时间交办至相关部门。

2、企业家代表反映的因难和问题,能现场答复解决的现场答复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会后研究解决并联系企业给予答复。

3、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需求,各部门要及时研究制定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一企一策”“一行业一策”“一领域一策”,做到精准有效及时,长久解决问题。

4、产业服务中心负责加强跟踪回访,对于因政策原因无法解决的,要及时联系企业给予答复,争取企业理解支持。

七、该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