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发布:王飞  来源: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20 17:18:4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行企业登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推行企业开办“半日办结”,大力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程度。大力压减企业开办费用,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免费寄递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二、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打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牵头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做好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商业银行等领域违规涉企收费治理,依法规范公共服务,保障市场主体能够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

三、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打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分类监管,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效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健全执法监督机制,规范执法程序,提升综合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四、严守“四大安全”底线,打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领域监管,全力坚守“四大安全”底线。全面推进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完善12315投诉举报机制,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

五、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服务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绝不以权谋私,绝不吃拿卡要,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树立文明公正、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队伍形象。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372-3802800

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