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出台新制度 规范约束场内评标专家行为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8 14:40:3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评标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评标评审质量,严抓评标专家管理,规范评标专家执业行为,促进评标专家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有效保障招标行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标现场监督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明确规定,一是招标人、监督人需密切关注评标全过程及评标专家言行;二是每个项目招标人、监督人随机监督并记录评标专家语音,不少于5次;三是招标人、监督人在视频监控中发现评标专家谈论与评标活动无关内容,影响评标进度的应及时制止并在专家评价表中体现;四是招标人、监督人在视频监控中发现评标专家有干扰其他评标专家独立评标行为的,及时制止并上报行政主管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制度》的实施一方面可以增强评标专家遵守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全身心投入严肃的评标工作,提高评标效率;另一方面,可以创造良好的独立评标环境,使专家更好立足自身职业素质,对投标企业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下一步,中心将严格执行《制度》,将权力约束在制度的‘笼子里’,打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维护规范严肃的交易秩序,为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汤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科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