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汤阴2021年星级十大守信企业、信用乡(镇)、信用村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2-08 09:53: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令[2021]第4号《征信业管理办法》和县委、县政府打造诚信汤阴文件精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创建工作,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运用,加强评价和应用,真正做到信用惠企(农),同时发挥诚信经营示范企业,信用乡(镇)、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乡村振兴典型示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决定在全县中小企业中继续开展“十大守信”企业、信用乡(镇)、村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典型引路、示范推动、逐年晋级、不搞终身制”为原则,紧密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和引导小微企业、乡村讲道德、讲诚信、合法经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共建文明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实现公民道德建设的触角向纵深延伸,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信用环境。

二、评选范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六稳六保”和乡村振兴且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无不良记录的企业、乡(镇)村,均可参与汤阴县2021年“十大守信”企业、信用乡(镇)、信用村的评选活动。

三、评选条件

(一)爱党爱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二)遵纪守法。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守法经营,服从管理,接受监督;不造假,不制售违禁商品,如实申报营业额,照章纳税,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诚实敬业。文明经营,诚实劳动,保证质量;恪守道德规范,礼貌待客;证照齐全、悬挂上墙、货真价实、童叟无欺;文明言行、优质服务,和睦相处、公平竞争;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善于经营,效益良好。  

(四)文明健康。相信科学、反对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等违法活动;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热心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共建。

(五)乐于奉献。热心扶贫济困,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积极捐款,十大守信企业且在2021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在10万元以上的。

四、评选步骤

(一)宣传发动(2022年2月10日—2月28日)。利用元宵节,由各商业银行、农商银行牵头,张贴宣传标语、召开动员会等形式对汤阴县2021年“十大守信企业”、信用乡(镇)、信用村的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广大小微企业乡(镇)村积极参与。

(二)推荐评比(2022年3月1日—3月5日)。评选活动将严格按照企业自主申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筛选、候选人名单公示、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程序,确保评选标准体现公正,评选过程全程公开,复审确定单位在《云上汤阴》、汤阴发布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三)命名表扬(2022年3月下旬)。根据考核评议结果,按照星级晋级办法(最高为十星级,如:2020年度五星级十大守信企业,2021年度又被推荐确定,可命名为六星级十大守信企业),研究确定荣获汤阴县“十大守信企” 信用乡(镇)、信用村名单,召开颁奖大会,并颁发由汤阴县人民政府命名的“十大守信企业” 信用乡(镇)、信用村奖匾。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汤阴县2021年“十大守信”企业、信用乡(镇)、信用村的评选活动,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六稳六保”和乡村振兴,打造诚信汤阴的具体实践,是诚信汤阴建设的有效载体,对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通力协作配合,确保评选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加强舆论引导。县电视台、岳飞故里网站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对汤阴县2021年“十大守信”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乡村振兴的评选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活动开展的新情况、新进展,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共同把此项活动推向深入。

六、报名地点和时间

报名分为汤阴县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种,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地点:汤阴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行三楼307房间,电子邮箱:tyxrh168@163.com)。

咨询电话:0372——6293163

汤阴县诚信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银行汤阴县支行

汤阴县金融服务中心

汤阴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