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崔运宗事迹
发布:信用中国(河南)  来源:信用中国(河南)  时间:2020-06-05 09:41:1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崔运宗,男,汉族,1987年出生,南乐县谷金楼乡孟郭村村民。

2007年3月21日上午11时,在上海务工的崔运宗办事途经外滩时,恰遇一名女孩不慎坠落黄浦江,站在岸边的众人虽然着急,但面对湍急的江水都束手无策。风高浪急,命悬一线!来不及多想的崔运宗甩掉身上的西服和鞋子,纵身从6米多高的护栏处跳入黄浦江,奋力向女孩游去。当时正赶上涨潮,风大浪高,在呛了几口水后,崔运宗终于抓到了女孩,把她夹在左腋下,单手划水拼命向岸边游去。10分钟后,崔运宗终于游到防汛墙处,但头顶的堤岸有数米高,他夹着女孩根本无法上去。当时水流湍急,江水冰冷,崔运宗体力已渐渐不支,情况十分危急。接警的上海市公安局公安艇及时赶到,在众人合力帮助下,两人终于安全脱险。

《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曾报道过崔运宗的英雄事迹。上海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授予他“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他“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