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捡到52万元巨款物归原主
发布:河南文明网  来源:河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12 17:08:3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王瑞平,女,1950年4月生,林州市临淇镇关也庙村务农。

王瑞平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家。丈夫在小区看门,儿子出外打工,儿媳在市区一家饭店工作,两个孙女上学。她家买房子还有贷款。平时,老人喜欢捡废品补贴生活。

2018年9月9日晚8时许,王瑞平吃完晚饭后,在居住的盛和家园小区里散步,顺便拾点废品。很快,她拾了半口袋废品。再往前走,一个垃圾箱旁的草坪上,放着一个双肩包和一个手提包。她提了提,很沉,以为是学生扔的废书,没在意,便拿到家中。

孙女睡觉后,她便到地下室整理拾到的废品。一拉开那个灰色的双肩包,一捆捆人民币映入眼帘,老人惊住了。她急忙拨通儿媳杨女士的电话:“早点下班回家,家里有点事儿。”杨女士回到家后,一看情况,立即拨通了开元派出所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王科、李伟亮和两名辅警陈伟高、郭鹏宇立即赶到王瑞平所在的小区。王科等人打开执法记录仪,将包内的现金、物品逐一清点。现金有52万余元,还有银行卡、部分票据等。根据票据,他们发现了失主张先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9月10日凌晨1时30分许,王科拨通了张先生电话。张先生刚和朋友聚完会到家,急忙和老婆赶到开元派出所。9月10日凌晨4时许,52万余元现金转回给了张先生夫妇。

王瑞平老人的儿媳妇杨女士介绍,他们家生活还行,平时没事儿时婆婆会捡个废品。当时捡到钱后,婆婆吓蒙了,就赶快给她打电话。婆婆从老家里出来,老人家说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虽然他们家庭条件一般,但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分都不能碰。

王瑞平拾巨款报警归还失主的事迹传开后,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等媒体纷纷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