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带活“天然药库”
发布:中国税务报  来源:中国税务报  时间:2020-10-21 17:28: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三山两河两流域,八山一水一分田。”地处豫西山区的卢氏县因山川秀美,草木葱茏,盛产连翘、山茱萸、丹参、黄精等1200多种中药材,被誉为“天然药库”,是河南省优质药材生产基地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地不少中药材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面临产销不畅、资金短缺等困难。国家税务总局卢氏县税务局关注企业需求,通过开展“银税互动”,为企业发展引来“活水”。

中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中药饮片加工企业。防控疫情期间,中药订单量骤增,企业排除困难,加大饮片等中药材生产力度,以满足各地防疫需求。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回笼速度减缓等原因,企业一度面临流动资金紧缺、周转不利的困境。卢氏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结合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情况,与当地农村商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协作,及时提供低息信用贷款,为企业救了急。

“多亏了税务部门伸手相助。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陆续拿到了工商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共计1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了这笔钱,企业就‘活’了。原材料、新设备的款项有了着落,生产就不愁了。”中康中药饮片公司财务负责人鲁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