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学生 创诚信校园 ——汤阴县实验中学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汤阴县实验中学政教处  来源:汤阴县实验中学  时间:2018-11-14 09:38:2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和育人氛围,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汤阴县实验中学积极组织各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诚信教育活动。

11月12日,汤阴县实验中学举行了以“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初一年级3班担任。教务处陈龙主任讲话,陈主任告诉同学们,诚信是人类社会共有的一项根本性道德原则和行为准则,是我国自古以来尊奉的道德原则和立身治国之本,也是当前我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司法、教育等活动中的一条重要原则。陈主任结合身边实例的讲话深深感染着大家,给同学们以心灵上的洗礼!

12日上午,各班还组织召开了以“诚实守信、诚信迎考”为主题的班会,迎接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这次班会旨在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分数观和价值观,从而推进我校学生的诚信教育。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教育氛围,增强了学生诚信道德意识,使学生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并以此为锲机,进一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