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执行不孝子 九旬老太露笑颜
发布:信用中国(河南)  来源:信用中国(河南)  时间:2020-07-07 15:50: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山城区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年逾九旬的申请人张某看着手中执行干警送来的赡养费,终于露出了笑脸。

申请执行人张某已经年逾九旬,本该是在家颐养天年的年龄,却因为子女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不得不与子女们对簿公堂。山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其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每人每月向张某给付赡养费300元。判决书生效后,张某的三个女儿都依照判决书向老人履行了赡养义务,但是张某的儿子王某却迟迟不肯履行赡养义务。无奈之下,老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其儿子王某给付赡养费。

接到案件后,执行局侯法官十分气愤,立即安排书记员第一时间发出相关手续,又亲自带队前往王某家中,将其带回执行局。刚到执行局的王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觉得自己是家中的小儿子,又是独子,平时最受母亲张某宠爱,母亲不会真的要求法院对自己采取强制措施。然而,当侯法官将拘留决定书摆在王某面前时,王某的气焰一下子蔫了下去。

“你父亲1997年就去世了,你母亲一人辛辛苦苦把你们姐弟四人带大,付出了多少心血。现在她年纪大了,作为子女你不好好赡养老人,连一个月300块钱的赡养费都不愿意支付,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等你老了走不动路了,你的子女也像你这样对你不管不顾,你心里是什么滋味?”

听完侯法官的这席话,王某惭愧地低下了头:“请侯法官放心,今后我一定好好对我妈,绝对不会再这样了。”王某立即将拖欠的1200元赡养费交到了侯法官手中,并向法官表态道。

拿到赡养费后,侯法官马上派人将赡养费送到了张某手中,看着手中的赡养费,老人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