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探友 乘客粗心丢“特产”济源司机追还送失物
发布:济源市  来源:汤阴县文明办  时间:2018-08-09 08:20:54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月7日早8:35分,赵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济源市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亲手送来了感谢信,并连连向103路公交线路队长赵建波道谢。

7月29日晚19:30分,急于赶火车去北京探望朋友的市民赵女士,带着行李箱和一提家乡特产“冬凌茶”,乘坐上了赶往火车站的最后一班103路公交车。顺利到达火车站,急急忙忙到安检,这时赵女士才突然发现,那一提冬凌茶遗忘在了公交车上。这可怎么办,虽然不是多值钱,但去北京探望朋友,不带点家乡特产肯定不合适,可已经八点了,出去重新买已经来不及了,焦急万分却只能自责自己的粗心大意。

“你好,你是不是刚才坐103路公交车过来的,这东西是你的吧?” 

正不知所措的赵女士抬头一看,是一位身材微胖,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的大汉,手里提的正是自己遗失的冬凌茶。这时她才意识到,是刚才乘坐的公交车驾驶员亲自跑来,给自己归还失物了。然而尚未来得及好好表达谢意,已该检票上车了。

从北京回来的赵女士通过多方打听,得知这位拾金不昧的热心驾驶员正是济源市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03路公交线路队长赵建波。

“这种拾金不昧的事对我们公交驾驶员来说是常有的事,那天我开完最后一班车,准备洗洗车下班时候,发现车上有乘客遗失一提冬凌草,心想乘客一定特别着急,就赶紧开着自己的车前往去火车站去给乘客送还。因为每天上下车的人很多,也不记得失主长什么样了,只是对她提的一个大箱子印象比较深,我是到候车厅后,一排一排找那个行李箱才找到了失主。因为自己没有火车票,还跟检票员解释了很长时间,费了不少唇舌才进的候车厅呢!”来到公司后,赵队长大大咧咧的开着玩笑说。

赵女士则表示,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体现出赵队长的热心、责任心和急人所急的人格魅力及不图回报的精神,赵队长代表的不只是他个人,更是103线路及公司所有员工的高尚品质,这种正能量温暖了我,也会温暖整个社会!

这件事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社会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