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汤阴县法院 千方百计抗拒执行 拘留加判刑“老赖”求履行
发布:信用河南  来源:中原经济网  时间:2019-06-21 11:31:30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真没有想到,你们会异地执行抓我,还要判我的刑,我真的服了。” “老赖”林某接到安阳市汤阴县法院的刑事判决书后,无奈的垂下了头。

原来,家住鹤壁市浚县的林某在汤阴县承包工程,拖欠汤阴县莫某等十多名农民工工资款14万元,莫某等人将林某诉至法院后,经过一审、二审,判决林某给付莫某等人工资款14万元。判决生效后,林某未按判决书履行法律义务。莫某等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后,及时向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林某收到通知书后,既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也拒绝报告其财产状况。法院多次通知林某到法院说明情况,林某也置之不理,法院遂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5月26日凌晨4时许,汤阴法院干警从汤阴县出发,驱车赶到浚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蹲守,终于将林某控制。林某得知自己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将被拘留时,称自己多病,不符合拘留条件,要求法院将其释放。法院干警为稳妥起见,与林某一起,到医院对其进行体检。经体检,林某身体符合拘留条件。林某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在法院执行车上,谎称自己血糖低,出虚汗,头晕,恶心,甚至双手撕扯自己的头发。法院干警冷静沉着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同时对林某进行说服教育,让其主动配合法院工作。林某情绪稍微稳定后,又提出自己血糖低、想呕吐,要求下车。经法院干警允许后,狡猾的林某一下车便倒地不起,佯装晕倒。此时已是中午上下班高峰期,路上的群众很多,法院干警为防止林某恶意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给执行工作造成被动局面,一面全程录相,一面将林某拉入车中,离开现场。林某见自己的诡计不能得逞,老实了下来。晚上九点钟之后,法院干警对“老赖”林某实施异地拘留。

 法院对林某采取强制措施后,林某及其家属仍然负隅顽抗。为有效震慑打击“老赖”,法院按照法定程序,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追究林某刑事责任。面对法院强大的压力,林某家属主动找到莫某,要求履行法律义务,并恳求莫某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