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在“公职老赖”单位门口的曝光海报
发布:信用河南  来源:泌阳县人民法院  时间:2019-08-13 15:12:3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我现在就把钱还了,你们赶紧把单位门口的海报撕走,别再贴了!”在电话里,被执行人陈某焦急的对泌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说道。在“百日执行攻坚”集中行动中,乡政府、学校、医院等多家单位门口,张贴了带有曝光“老赖”信息的海报。细心的过往群众可以发现,海报上印刷的“公职老赖”均属这些单位的公职人员。

陈某是泌阳县某单位的公职人员,因替人担保借款,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而被泌阳县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干警多次对其劝告,陈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泌阳法院采取公开曝光措施,并将其个人信息印刷在海报上,张贴在其单位的大门口。

单位同事们看到曝光海报之后,纷纷劝告被执行人陈某,赶紧把钱还了。该单位领导也对陈某进行谈话,督促陈某尽快履行义务,消除对单位的不良影响。在海报贴出的次日,被执行人陈某就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要求偿还欠款,履行判决。目前,该院已经把陈某单位门口的海报撤走,并将其移出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