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农商银行联合人民法院重拳打击惩治“老赖”
发布:中原经济网  来源:信用河南  时间:2018-12-11 10:57:2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日,汝南农商银行联合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金融债权”专项行动,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进行集中执行活动。

据了解,该行与县人民法院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专项活动为期100天,持续到2019年2月底,将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实行早堵晚截,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为确保执行效果,该行资产管理部提前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进行对接,确定执行方案、参加人员、抓捕路线和被执行人数等,并在执行前对所有被执行人进行摸底,掌握其动向及活动规律,实施实时监控。集中执行当天,执行人员按照预定路线,分别前往常兴镇、留盆镇、马乡镇等地对“老赖”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场向“老赖”宣读司法拘留裁定书,严重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此次专项行动拘传3人。其中,2人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1人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司法拘留,达到了清收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