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职失信惩戒见成效 逃债“老赖”主动还钱
发布:信阳晚报  来源:信用河南  时间:2019-01-16 16:33:5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法官,你们已将我的账户冻结了5万元,如果申请人不要利息的话,我愿意尽快支付余款5万元。” 说这话的,是身为公职人员的被执行人金某。纳入失信名单、张贴”老赖榜“、公职人员“约谈”……近段时间以来,随着针对公职人员惩戒措施的逐渐完善,新县公职人员失信惩戒体系初见成效。

2018年1月到6月,分别有两人申请执行金某。在承办法官联系金某后,其多次与承办法官玩上了“拖字诀”,还款态度并不积极。承办法官考虑到其工作和生活的稳定性,多次给其讲明法理,要求其尽快还款,而金某总以一句“我就住在这,又跑不了”妄图继续拖延时间,后承办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名单,并告知如不还款,将到其单位门口张贴失信“老赖榜”,同时,新县法院与纪委监察委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将会对其进行约谈。

2018年12月11日,在金某被第三次申请执行之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查询了金某的账户,发现有5万元并立即依法予以冻结。12月25日,金某与申请人姜某到法院进行协商,金某表示愿意让法院将账户的5万元钱予以扣划,若申请人不要利息,将尽快将剩余5万元付清,承办法官促成了双方的和解。2019年1月8日,金某交清余款5万元,此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