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掉入水库 小伙纵身跃入施救
发布:中国文明网  来源:汤阴县文明办  时间:2018-08-09 08:21:3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任红伟,男,1980年12月生,河南省太康县王集乡任庄村人,现任河南省匠人装饰公司总经理。

2017年4月15号下午4时许,任红伟和爱人王国英、姐夫侯向东及姐姐王梅英带着两个孩子到小浪底西霞院水库游玩。就在他们刚下车时,突然看到在附近水库玩耍的一个小女孩不慎落水,此刻任红伟和爱人王国英急忙向落水的小女孩跑了过去。

“当时情况比较危机,落水的小女孩距岸边大概有7-8米远,我们环视周围一圈也没有发现可以用于打捞小女孩的工具,情急之下我折断了附近的一根树枝,试了一下根本够不着小女孩。那时耽误一分钟小姑娘就可能沉下去了,不能再犹豫了!”问及当时的情况,任红伟还心有余悸。

情况紧急,任红伟顾不上想太多,迅速脱下衣服并将一米多长的小树杈交给爱人王国英,只身跳入水中施救。此刻他根本没有来得及考虑水中的复杂情况和自己的极其一般的游泳技术。

在任红伟跳下水的那一刻,姐姐王梅英、姐夫侯向东还有自己家两个小孩子也跟着跑了过来。任红伟全力游到小姑娘身边,此时小女孩整个身体已经下沉,头部已没入水面。任红伟将她一把拉过来,用牙齿咬着小女孩左胳膊上的衣服,用他仅会的“狗刨”式游泳竭尽全力将小女孩拖到了岸边。

待任红伟将小女孩拖拽到岸边后,任红伟及其家人才发现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水库岸边较为陡峭,且水面以下长满水草和苔藓,特别湿滑,根本无法立足。

任红伟试了几次,根本无法上岸。面对这一情况,王梅英迅速从岸边拿起一根树枝,组织家人手拉手形成一个人墙,然后将一米多长的小树杈伸向水里让任红伟抓住,希望能借助这一力量顺利上岸。但小树枝太脆弱了,任红伟刚刚抓住用力一拉就断了,任红伟和小姑娘又滑到了深水区。

这时,溺水的小姑娘逐渐清醒,不停的哭喊着,“妈妈我不想死,快救救我”。就这样,僵持着又过去二十多分钟,任红伟和家人想尽了所有办法都不行。而此时,任红伟也已筋疲力尽,如不能迅速找到解救办法,任红伟及小女孩随时可能一起沉入湖底,在场所有人的心也都紧紧揪在了一起。

就在大家不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任红伟的姐姐兴奋指着一条混凝土浇筑的缝隙,让任红伟从那里扣着缝隙往上爬。任红伟拖着小女孩游过去,然后把手指头伸进缝隙当支点,一点一点的往上爬。最终,在家人的协助下,小女孩和任红伟先后顺利上岸。

随后,小女孩的家人也在陆续赶来的附近村民的联系下来到现场,众人一起向英雄壮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任老弟就是俺闺女的再生父母,这个大恩大德,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女孩的父亲闫先生说。

2017年4月2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188期评选揭晓,任红伟获得三等奖,奖金为1000元钱,但是他拿到钱后,立即就将它捐给了身边的困难群众。

任红伟从水库中勇救落水女童的义举,也被游人拍照上传到了微信、微博,随后搜狐网、大河网、新浪网、网易等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危难之时显身手,这才是英雄啊!为英雄点赞!”网友们好评如潮。面对女孩家人和广大网友的称赞,任红伟显得很谦虚。“救人是出于我的一种本能,这不算啥,谁见了都会伸手相救的,这只是我做了自己应该的事情。”任红伟腼腆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