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集中约谈敲碎“公职老赖”幻想“防护罩”
发布:中原经济网  来源:汤阴县文明办  时间:2018-08-09 08:21:56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你们更应学法、守法、懂法,明白失信的代价与后果,请为你们的工作、名声、子女、甚至是你们的自由衡量考虑一下!” 7月25日下午,在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集体训诫约谈会”正在这里召开,面对到场公职失信被执行人,该院主抓执行工作的副院长邵淑静严肃指出。

近段时间,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如这三伏天一般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在执行高压下,仍有部分公职失信被执行人报有侥幸心态,认为自己的公职身份会为其罩上“防护罩”,法院不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面对公职被执行人的这种侥幸心态,魏都区法院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通知》精神,集中兵力开展“对公职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执行活动”。

此次约谈会标志着该院对“公职老赖”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紧接其后,等待 “公职老赖”的将会是更加严厉的惩戒措施:许昌市监察委、政法委、中级法院将会对他们进行“更高规格”的集中约谈训诫;他们的手机彩铃将会被定制为“失信彩铃”;许昌各大新闻媒体及各大广场屏幕将会对其曝光。如若再抗拒执行,这些“公职老赖”将会承担罚款、拘留、判刑等责任,正如约谈训诫会上所说,届时等待他们的将会是身败名裂与法律严惩。

当天,在该院集中训诫约谈后,有两名公职被执行人当场筹款履行了执行义务,一名公职被执行人的丈夫因抗拒、妨碍执行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