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飞庙简介
发布:文广体旅局  来源:文广体旅局  时间:2024-01-08 16:06: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岳飞庙坐落于汤阴县城内岳庙街,是为了彰显岳飞的精忠报国精神而修建的庙宇,现占地面积18100平方米,分为岳飞庙古建筑区和岳飞纪念馆区域。

岳飞庙古建区域始建于南宋,改建于明景泰元年(1450年),后经明弘治、正德等年间陆续扩建,面积不断扩大。殿庑建筑百余间,是一处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外廓呈长方形,布局严谨、建筑精湛、殿堂雄伟、亭廊秀丽、古柏参天、碑碣林立,是我们缅怀英雄、抒发爱国情怀的胜地。岳飞纪念馆占地面积11800平方米,分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展厅布展主要以岳飞生平事迹、岳飞的军事思想和治军理念、岳飞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岳飞手迹、岳飞传记类古书籍等相关的文物藏品及名人书画等馆藏文物为主,运用现代高科技进行布展,是全国最大的岳飞文化展馆。1995年被批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公布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8年被命名为“安阳市廉政教育基地”,2018年被公布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9被命名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

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8:00—17:30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岳庙街86号

联系电话:0372-621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