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举办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水利局  来源:水利局  时间:2022-03-22 16:03:2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纪念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汤阴县水利局于2022年3月22日开展了“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县水利局在县城政通路水利局门口、人民路县水政监察大队门口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海一言莅临现场并指导工作,他强调,水资源短缺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节约用水永不过时,在不断提高群众节水意识的同时,首先要做到身体力行,进而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由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志愿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设置水法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水资源保护知识,感受地下水资源保护的紧迫性,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保护江河湖泊和建设美丽水生态的重要意义。

此外,志愿者向过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就节水和水法律法规等内容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社会水法治观念,增强社会公众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努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的综合治理,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促进汤阴各行业各领域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坚持人水和谐,共建碧水汤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