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百人团”“围剿”乡村“顽敌”
发布:住建局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22-02-28 16:29:45 【关闭窗口】
分享:

“真没想到,才几天工夫,村里村外的卫生环境一下子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了。”2月28日,春光明媚。汤阴县瓦岗乡龙虎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小波,指着村里整洁干净的街道,显得有些激动。

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现让乡村“净起来”上持续发力,帮助该县龙虎、岳营、琵琶寺等村庄,彻底清理村内残垣断壁、空心宅院的砖头瓦块,清运村外渠边沟塘、村庄与田野接壤处的垃圾秸秆,打造宜居美丽新乡村。

该局每次对村里村外垃圾、小广告等实施精准“打击”前,均派出“侦察兵”和乡村干部进行实地走访,摸清“敌情”,然后“排兵布阵”。上周末,仅龙虎一个村,干部职工70余人齐上阵,并动用铲车等机械,清运村外垃圾、秸秆等10余车。对岳营、琵琶寺等几百人的小村庄,各派出20多名党员干部,重点对房前屋后、街道路肩、街头小广告进行认真清理。

“在活动中,我们注重发动全体村民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每家每户开展庭院整治,推动乡村建设整体上台阶。”该局市政维护中心主任于红宇说。

谈起下一步的工作,该局副局长李东彬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3月份植树大好时节,帮助乡村进行植树造林、村庄绿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