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访谈

发布:政府办秘书一室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2-23 14:28:1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访谈

嘉宾: 主持人、王鹏、网友 

1、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目前汤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体情况是怎样的?

答:汤阴县境内公路总里程123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条20公里,干线公里3条80公里,农村公路431条1130公里,全县10个乡镇29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道路通畅,2018年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群众出行和脱贫致富打通“最后一公里”。总的来说,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形成了一个由国省干线为骨架,农村公路为毛细血管的公路网络框架,为群众交通出行提供了方便,为汤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乡村经济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2、汤河湿地公园有没有公交车?

答:随着近年来我县城市的框架拉大,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于2018年元月开通了4路公交,直达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每天早上6点30分发车,6点30分-7点30分每10分钟一班,7点30分以后每15分钟一班,每天8个班次。

3、货运从业资格证怎样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答:货运从业资格证需要办理人持身份证、驾驶证、三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到安阳市交通职业培训学校报名,所需费用850元,通过考试约需3个月。

4、我县货运物流发展情况如何?

答:县委、县政府明确把发展物流产业作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努力将汤阴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支点和面向豫晋冀三省的区域性多式联运综合枢纽。目前,我县共有货运企业42家,从事货运代理、配载、信息服务及快递业务的企业112家,10个乡镇均建立了交通物流服务中心,全县货运车辆3900辆,年货运量4660.5万吨。

5、我县客运市场运营怎么样?

答:全县现有18条客运班线85辆客车,13条公交线路155辆客车,在全市率先实现“村村通客车”,2018年至今又新增改造农村班线候车亭28个,招呼站牌273个,今年成功创建省级的“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拉近和缩短了城乡的距离,美化了交通环境,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