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访谈

发布:发改委 来源:政府办秘书一室 时间:2019-06-13 10:20:5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访谈

时间:2019年6月13日

嘉宾:主持人、刘柏旭、网友

一、价格认证中心是否提供公益服务?

答:提供三涉一调行政诉讼,复议及处罚案件,国家赔偿补偿事项。

二、价格认定和社会上的评估一样吗?

答:不一样。社会评估是盈利性质的单位,价格认定属于行政确认,是一种行政行为。例如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伤残等级确定,产品质量确认等。

三、我们县今年双替代补贴怎么进行补贴,有什么条件?

答:双替代是一项很重要的民生、环保工作,推行双替代既可以改善我县的大气环境,也能改善人居环境。按照我县印发的《汤阴县2019年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方案》,2019年清洁取暖“双替代”设备购置补贴发放范围为我县区域内216个整体推进村新购清洁能源取暖设备的居民。

具体补贴标准:

1、购买设备为冷暖空调的用户,每户最多补贴2台壁挂式空调或1台柜机空调,每台壁挂式空调补贴1000元,柜机空调补贴2000元;

2、购买燃气壁挂炉的用户,每户补贴1000元;

3、购买电壁挂炉、碳晶电暖器、碳纤维电暖气等家用电取暖设备的用户,按照用户采购设备价格的70%,每户最高不超过2000元。

4、购买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相变电储能设备的,按照设备购置成本(包含设备初装费用)的60%、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2300元

以上设备补贴均限于购置汤阴县2018-2020年双替代设备采购入围企业。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相变电储能设备限于安阳市中标品牌。

补贴发放流程: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完善户档并由乡镇进行验收后,县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乡镇,由乡(镇)财政部门采用一卡通的方式发放到户。

四、汤阴县2019重点民生实事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哪些事项?

答:主要集中在城市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

1.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

2.免费开展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开展居民(50-59岁)消化道肿瘤和心血管病免费筛查;

3.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

4.完成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

5.创建“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

6.推进长虹路北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完成人民路、向阳路提升改造工程;

7.完成汤河北岸景观环境工程;

8.完成德贤小学建设工程;

9.推进华能集中供热项目;

10.打造五条路径2.0版(升级版),把好检验检测关,提高食品入口安全度。 

五、2019年,我县如何开展煤炭消费减量工作?

答:为贯彻落实《安阳市2019年煤炭消费减量工作方案》(安环攻坚办〔2019〕179号),切实做好2019年煤炭消费减量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我县制定了《汤阴县2019年煤炭消费减量工作方案》,严格控制电煤消费增量和大力削减非电行业煤炭消费总量作为主要抓手,坚持供需两端发力,严控增量、削减存量、提升能效、清洁替代等多措并举,订标准、建机制、强管控、抓工程,压实乡镇政府和重点企业责任,着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确保2019年全县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54万吨以内。

六、我县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是什么?

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使规划更加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体现全县人民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