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工作访谈

发布:孙雷 来源:汤阴财政局 时间:2022-07-21 10:04:3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肖逸龙、网友

根据《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形势下,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规范有序推进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减免。

一、哪些企业、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

本次房租减免针对的是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国有的各类商业服务性用房、办公性用房、生产性用房、仓储性用房、居住性用房及场地、建筑物。

私人房屋不在本次房租减免范围之内。

二、房租减免时间

根据规定,自2022年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

三、转租、分租的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是否享受该政策

根据规定,对存在转租、分租等情形的房屋,要将国有单位减免的租金全部落实到最终承租方,即转租、分租的房屋同样享受房租减免政策。

四、如何申请房租减免

符合条件的租户可以直接到房屋的产权所有单位申请减免房租。单位会在核实房屋租赁情况后对未收取房租的,按照认定的减免标准,不再收取。已经收取的,由租赁双方友好协商,可以抵顶以后年度房屋租金,也可以遵从中小微企业意愿,予以退返。

根据应免尽免、能免尽免的工作原则,目前,汤阴县已有7个行政事业单位为91户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23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