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人民防空工作访谈

发布:网站管理员 来源:汤阴县党政系统办公网 时间:2018-09-12 09:50: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时间:2018年9月12日

嘉宾:主持人、何志锋、网友

1、你好:目前我县有多少个警报点, 城市建成区警报覆盖范围能达到多少?

答:目前我县警报点为13个,分布在县城各处,单个警报覆盖半径为500米,建成区警报覆盖率为100%。

2、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什么是人防工程?

答:感谢网友对人防事业的支持,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人防工程是防备敌人突然袭击,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是坚持城镇战斗,长期支持反侵略战争直至胜利的工程保障。

3、你好:我想问一下什么情况下可以不修建人防工程?

答:符合下列一条的可不修建人防工程,(一)采用桩基且桩基承台顶面埋置深度小于三米(或者不足规定的地下室空间净高)的;(二)按规定指标应建防空地下室的面积只占地面建筑面积首层的局部,结构和基础处理困难,且经济很不合理的;(三)建在流沙、暗河、基岩埋深很浅等地段的项目,因地质条件不适于修建的;(四)因建设地段房屋或地下管道设施密集,防空地下室不能施工或者难以采取保证施工安全的。

4、你好:在什么情况下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答: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是河南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中发〔2001〕9号,《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8〕4号),以及《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建设部、财政部关于颁发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规定的通知》(〔2003〕国人防办字18号)对缴纳防空易地建设费问题作出的明确规定。在《办法》第十四条中列举了5种不能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情况下,经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后,可以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按规定统一就近易地修建。

5、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开工前需要办理那些手续?

答: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应当到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委托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办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