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访谈

发布:工信局 来源:工信局 时间:2022-09-05 11:03:5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徐旭、网友

2021年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启动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

1、什么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

“专精特新”是引导中小企业提高专业化生产能力,精细化生产,利用特色资源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从而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2、专精特新申报条件

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应符合省产业政策发展方向,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和任何一项专项条件,且不存在限制条件所列事项。

基本条件:在省内工商注册存续3年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均不少于1000万元;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不低于10%;近两年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平均比重不低于3%。

专项条件:满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任何一项专项条件。

3、优惠政策

企业获批成为“专精特新”后,在企业技改项目、培育项目资助申请上会有一定政策倾斜。“专精特新”企业可获得由当地各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人才培训、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管理提升、融资渠道等精准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