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访谈

发布:政府办秘书科 来源: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10 09:40: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李付国、网友

1、对于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你们是如何进行有效宣传警示的?

针对我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我局联合县教育部门,组织全县寄宿制学校校长、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并通过印发《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校合作,强化对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的传授。

2、你们对学校周边开展检查的对象有哪些?

我们将全县152家学校(含幼儿园)纳入全年监管范围,定期、不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双随机”专项检查,加强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力度和频次。

3、你们对学校周边的摊位是如何进行监管的?

我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三小条例》规定的条件、法定期限等要求强化日常检查,对于取得所在辖区县、乡(镇)政府所出具特定地点时间段允许从事食品经营的小摊贩依法办理许可证,严格检查食品经营条件,落实“三防设施”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4、你们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如何进行风险管理的?

按照《食品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对学校及周边所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风险分级,以所评定风险等级确定检查频次,建立学校及周边200米内食品经营单位信息台账,组织全年日常监督检查,填写《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张贴,群众对其食品安全状况一目了然。

5、如果发现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方面违法违规问题,我们应该怎样举报?

非常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按照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我县市场监管局整合原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等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即将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等统一整合为12315热线,以12315一个号码对外提供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服务。如果您在生活中碰到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物价、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问题,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县市场监管局24小时值班电话0372-3802315进行举报。我们在接到投诉信息后,会在第一时间安排稽查执法人员前去核查,并如实向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