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财政补贴资金政策工作访谈

发布:财政局 来源:财政局 时间:2022-09-05 11:01:1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财政补贴资金政策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李若武、网友

在助企活动中,财政部门主要承担争取上级惠企资金、政策,落实税收减免等助企、惠企政策的职责。

1、财政扶持企业的主要形式

财政支持企业的主要形式包括设立专项资金、组建惠企资金池、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1.专项资金主要包括专项用于技改研发类,重点企业上台阶类,金融支持类,企业人才引进类,招商引资、外贸引导类,环保扶持类等的财政资金。2.惠企资金池主要是指创业担保贷款贴息。3.产业投资基金方面,我县设立有振兴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对企业进行纾困帮扶,扶持本地企业发展。4.减税降费方面,我们提早准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缓解困难、更好发展。5.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们认真落实政商交往正面清单“九要”内容,主动“亲”近企业,为企业提供好服务,当好“店小二”。同时,更要守住政商交往负面清单“九不得”底线,坚持“清”廉服务,任何人、任何股室不得利用权力和职务之便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

2、申报条件和途径

专项资金会定期发布申报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要求通过主管部门申报。

只要企业符合以下条件即可享有政府扶持政策:1.在汤阴县区域内合法经营、照章纳税,没有环保、诚信等不良记录。2.申报周期内有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科技研发、开拓国际市场等均可申请相应的财政扶持资金。3.企业需向财政部门报送会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