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金融助企纾困支持实体发展政策工作访谈

发布:金融服务中心 来源:金融服务中心 时间:2022-09-01 09:06: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金融助企纾困支持实体发展政策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宋海有、网友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金融助企纾困积极作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应对不利影响,我中心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以下几方面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一、推动信贷稳定增长

根据县政府年初下达的全年信贷增长目标,协调各金融机构要建立常态化、多层次、多维度的信贷稳增长工作机制,将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确保每月贷款增量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全年新增贷款不低于27亿元。

二、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

持续增加支农再贷款和支小再贷款;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养老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在汤阴落地见效。

三、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

协调各银行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有发展前景、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对到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本息,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本息最长可延长6个月。

四、积极畅通银企对接渠道

一是开通“汤阴金融”微信公众号。便于企业了解最新的金融政策及动态,也可以详细查询县域各金融机构的产品介绍,方便有资金需求的市场主体及时对接。

二是协调各银行积极丰富线上业务,通过线上顾问、线上对接、线上审批、远程服务等形式,破除空间障碍,缩短时间期限,加快资金流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五、大力开展普惠金融业务

联合人行、银保监等部门,持续开展“百千万”行动、“带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行长进万企”等金融支持主体帮扶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大贷款增量,降低融资成本。持续推动“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工作,进一步提高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效率。提升“三农”、小微领域首贷、信用贷在贷款总额中的比重,继续推进各银行授信力度。

六、加强对社会民生的金融支持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员工、灵活就业人员,引导各银行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对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比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加大经营性贷款支持,并纳入惠普小微贷款管理。

七、完善住房领域金融服务

协调各银行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今年以来,各银行积极落实住房领域金融服务政策要求,合理区分经营风险和项目风险,持续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未发生对民营房企贷款一刀切问题,保证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