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城市管理工作访谈

发布:政府办秘书一室 来源:汤阴县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6-02 16:16:3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城市管理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王波、网友

1、城管执法人员管理街边摆摊的小商贩,有什么执法依据?

答: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的管理和执法工作由县城管局承担,根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城市道路两侧不准进行有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生产加工、摆摊设点、店外销售等活动。”县城管局执法中队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分区域对县城规划区进行巡查管理,治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秩序环境。

2、作为普通市民,想参与城市管理,为自己的家园做贡献,能不能?如果看见了影响城市环境和市容的行为,能不能向相关部门反映,应该怎样反映?

答:首先感谢您对汤阴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近年来,我们汤阴县也在不断健全完善全民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工作机制,每周五下午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都参加全民清洁城市行动,也倡导城市居民参与清洁,美化家园。同时开通了“汤阴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市民发现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可以通过这个公众号编辑文字和图片进行反映,政府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解决。

3、汤阴县在餐厨垃圾治理方面是怎样开展工作的?

答:近年来,我县加强餐厨垃圾治理力度,餐饮行业不得将餐厨垃圾转卖或交给个人进行收集。城管局组织专门清运队伍,对城区餐饮行业的餐厨垃圾进行集中收集,交由专门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企业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4、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咱汤阴开展到啥程度了?

答:垃圾分类是关系环境保护的千秋大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县积极行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汤阴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城市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目前已经在政泰苑、人和苑、河畔人家7个小区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箱,开展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涉及居民8000余户。

5、请问我县是怎样管理公厕的?

答:公厕管理既是一件小事,也是关系每个人的大事,我县的公厕管理工作主要由县城管局负责,环卫中心专门设置了公厕管理股。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城区公厕改造提升力度,共对19处公厕进行改造提升,极大改善了群众如厕环境。环卫工人每天对职责范围内的公厕进行清理打扫,公厕管理股工作人员每天巡逻检查,对清理不干净的,责令立即整改,并进行批评教育,促进了公厕管理常态化。

6、请问我县是怎样管理机动车停放的?

答: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违停治理,城管局成立了静态交通管理执法中队,完善了专职监管队伍,着力规范停车秩序,持续坚持高密度、不间断巡查,高标准、严要求监管,并且利用主要道路两侧空地,规划设置11个小型停车场,城区已经施划和规范停车泊位5000余个。不断强化违停车辆和“僵尸”车辆治理,城区停车秩序得到了初步规范,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7、汤阴县城对三轮车进行了整治,都有哪些道路设置了电动三轮车禁行?

答:近年来,城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违法销售、违规行驶、非法营运、非法载客和乱停乱放等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反响都比较强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县政府决定开展城区道路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禁行道路为人民大道(中华路至铁东路段)、中华路(安汤县界至振兴大道段)、人和大道(中华路至文王路段)、夏都大道(中华路至文王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