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工伤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工作访谈

发布:人社局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2-09-02 09:44:4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工伤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工作访谈

嘉宾:主持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网友

一、工伤保险费缓缴的适用范围和实施期限

为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负担,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在缓缴期限内,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向经办机构申请缓缴工伤保险费。

其中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等22个困难行业的工伤保险费的应缴部分,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的工伤保险费延至2022年年底,缓缴工伤保险费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职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二、工伤保险费缓缴办理流程

缓缴工伤保险费办理流程:一是线上CA办理。已办理CA且符合缓缴政策条件的参保企业可线上办理缓缴申请;二是大厅办理。符合缓缴政策条件的参保企业可到汤阴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二楼工伤保险窗口进行办理,办理时需提供参保单位缓缴社会保险费的申请、参保单位法人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

三、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合法创业的自主创业人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现无其他就业信息,均可申请创业担保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具体条件为: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应满足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贷款额度: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创业最高为150万元,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享受3次贴息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