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访谈

发布:网站管理员 来源:汤阴县党政系统办公网 时间:2018-05-25 17:41: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时间: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嘉宾:主持人、蒋世民、网友   

一、我县哪些人可以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补助资金是多少?

我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

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中央补助标准为户均14000元。对各类对象的补助资金原则上按以下标准执行。1、C级维修10000元以内;2、非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D级危房改造12000-30000元;3、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14000元-40000元;4、需政策兜底解决住房安全的特困户,按照改造房屋面积下限(20平方米)标准全额保障。

二、我县哪些人可以享受我县住房保障,怎样申请?

我县住房保障覆盖人群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上三类人群只要在我县城区无自有住房或人均自有住房低于15㎡即可申请住房保障。

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向其户籍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资料,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向其所工作的单位提交申请资料,经办事处或工作单位审核通过后,由我县住房保障管理所审核并分配保障房。

三、2018年我县绿化工程由哪些、人均绿化面积可以达到多少?

为提升城市内涵、改善城市生态、打造宜居家园,我县今年共在建乾坤大道绿化(一标)、恒通大道绿化(二标)、森林公安绿化(三标)、星阁路绿化(三标)、京港澳高速提质建设4个绿化提升建设工程,预期年底完成。按期完成后将增加绿地面积384993.4平方米。全县以道路绿化为骨架,大力进行道路绿化补栽、移栽工程,相继对人和大道、中华路、光明路、夏都大道、向阳路、乾元大街等道路进行绿化补栽,补栽、移栽银杏、红枫、法桐、栾树等树种,共计补栽行道树7115棵。经过绿化工程提升改造,我县绿化总面积将达到7161683.4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将达到55.09平方米,为我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2018年我县有哪些续建、新建市政工程?

我县2018年续建工程主要包括:新横三路、金秋路、安全畅通工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2018年新建工程包括:光明路与人和大道交叉口渠化工程、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公交港湾工程、人和公园周边提升工程、物流一路道路建设工程、城市提质市政道路工程(长虹路东延、向阳路南延、信合路南延、光明路南延、人民路改造)

五、最近人民路两边围挡已打,请问如何改造?

人民路(铁东路—高速路)全长4.31公里,投资约1.5亿元。

铁东路—高速路规划红线40米,主要是对现有道路进行改造,改造后工程断面为:3.5×2米行车道+0.5米双黄线+3.5×2米行车道+6×2米非机动车道+1.25×2机非隔离带,总宽29米(不含人行道)。

光明路—高速路规划红线62米,主要是对现有道路路面及人行道进行维修提升改造,原断面不变。

对沿街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改造

1、对铁东路—星阁路建筑外立面采用仿古方式改造。

2、对星阁路—光明路段沿街建筑物,采取5层及以下的低矮建筑以仿古风格进行外立面改造的方式;5层以上的高大建筑及群楼以粉刷和纹饰装饰改造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