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教育工作访谈提纲

发布:政府办秘书一室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19-08-26 15:32:2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教育工作访谈

嘉宾: 主持人、王福喜、网友  

1、我县在城区新建、改扩建了几所学校,都有哪些学校?学校建设进度如何?

答:近两年,我县在城区新建4所小学、改扩建2所中学,分别为新建中华路小学、光华小学、德贤小学、夏都小学,改扩建文王中学、文星中学。其中新建中华路小学、光华小学、改扩建文王中学、文星中学已投入使用,德贤小学建设已到收尾阶段,8月底可投入使用,夏都小学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11月份可开工建设,明年9月可投入使用。

2、汤阴县户籍大学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何办理?

答: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符合以下条件:①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本县;②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能力难以满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基本支出;③当年没有获得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或其他金融机构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程序:①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后,点击“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进行实名注册,老生直接登录系统即可。②填写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在线进行贷款申请,并导出贷款申请表。③今年首贷学生不再要各乡镇、村出具任何证明材料。系统提示通过预申请的,打印《申请表》并签字后,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有关证件直接到汤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未进行预申请,但确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系统导出的《申请表》和有关证件直接到汤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据实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个人承诺,填写内容真实后方可以办理贷款手续。④汤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与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签订合同,打印合同及受理证明。⑤携带《受理证明》及有关证件赴高校报道后,将《受理证明》交高校学生资助中心,请高校学生资助中心在10月10日前录入回执(注:受理证明纸质材料学生必须要在10月10前交到高校学生资助中心)。⑥国家开发银行10月中下旬审批合同。⑦国家开发银行在11月中旬通过学生贷款支付宝个人账户发放贷款,并支付至高校账户。(学生贷款审核通过后,无需提前交纳学费和住宿费;如已交付过,请在贷款到账后,找学校申请退费)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交材料:

首次贷款:请您和共同借款人携带以下申贷材料:借款学生身份证原件、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高校录取通知书(在读大学生持学生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如果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户口簿上,需携带双方户口簿原件)、《申请表》(网上填写、导出并由学生签字)、首次申请贷款未通过预申请的同学还要携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续贷: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意一方前往汤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即可办理续贷手续。需携带材料:办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网上填写、导出并由学生签字或家长代签具体格式为:学生姓名(共同借款人代签)。

贷款办理时间:2019年7月15日--2019年9月20日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贷款办理地址:汤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汤阴县政通路东段路南教育局办公楼一楼109室)

贷款咨询电话:汤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372-6208337

3、如何报考教师资格证?

答:1.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时间及方式

我国每年举行两次全国教师资格考试。一般上半年3月份报名,4月份考试,下半年9月份报名,10月份考试。报名及缴费登录官方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具体考试信息也可查询河南省教师资格网。

2.教师资格证申报基本流程

网上报名——笔试——面试——现场认定——发证

3.现场认定事宜

笔试、面试合格后,申请人需在成绩有效期内申请认定。需先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申请,再选择现场认定地点:(1)申请中等教师资格证/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到户口所在地/工作所在地所属市教育局认定。(2)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到户口所在地/工作所在地县教育局认定。期间,申请人需按要求参加统一体检和相关材料的审核。

汤阴县教师资格认定咨询电话:0372--6208190。

4、如何解决城区务工(产业集聚区、或者某企业)子女入学问题?

答:我们制定了汤阴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汤教【2019】100号文件,其中第五款招生办法中的第7条规定:“城区公办学校要按照政策安排商户、进城务工子女入学”。

具体要求是:进城务工的需要持原籍公安户口本、原户籍地教育部门和村委会出具的借读证明、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并在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证明(缴费时间一年以上)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备案时间一年以上)、防疫接种证明报名。

具体咨询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0372--6208317。

5、开办校外辅导班,需要办理哪些相关手续?

答:1. 举办人向当地主管部门(乡镇中心校)申请筹办,由乡镇中心校组织人员初验,同时提交申请书和相关资质材料。

2.县教育局审批股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考察核实,验收评估。

3.将《验收评估报告》和相关资质材料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审议。

4.发文、制牌、颁证。

具体事项可咨询所属乡镇中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