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农业农村工作访谈

发布:政府办秘书一室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1-30 11:52:5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题:汤阴县农业农村工作访谈

嘉宾: 主持人、史艳超、网友  

一、现在种植常规农作物有什么补贴没有?怎样补贴?都需要什么手续?

2019-2020年依据《2019年河南省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建设暨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实施方案》豫农种植〔2019〕12号、《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现代农业发展奖补办法的通知》(汤政文〔2019〕12号)文件,对在我县种植优质强筋小麦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奖补10万元,每增加1000亩,增加奖补3万元。

种植前必须经县农业农村局审批备案,必须参加农业种植保险,必须按照优质强筋小麦种植技术规范管理,必须按照产加对接合同履约。

二、政府引导的我县农业主导产业是什么?

根据我县土壤、天气、文化等地理实际,我县规划的主导产业有优质小麦、优质食用菌、优质艾草等。

三、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约定之外的地块能否进行确权登记?

按照《农业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农办、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工作的意见>》(农经发〔2011〕2号)规定,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主要是以现有土地承包合同、权属证书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为依据,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依法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所以,未依法与所在的集体经济组织订立承包合同的土地不进行确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