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城市规划管理工作访谈

发布:​网站管理员 来源:汤阴县党政系统办公网 时间:2018-03-06 09:10:3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时间: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嘉宾:主持人、程宝丰、网友


1、你好,我想咨询下项目建设前都需要到规划中心办理哪些手续?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建设单位的建设项目应依法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你好,我想了解下城中村个人建房的手续如何办理?

答:个人建房应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具体流程为:个人申请——村委会、城关镇初审——县规划中心审核——县政府批准——放线(城关镇、村委会、县规划中心、县行政执法局、监理单位等人员)——施工监管(县行政执法局和监理单位等人员)

3、你好,我想咨询《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手续如何办理?

答:《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分为划拨用地和出让用地两种情况;

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应提供具体手续是:1、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书;2、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3、建设项目批准、核准文件;4、标绘有建设项目拟用地位置的规定比例尺的地形图;5、单位法人证书、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

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应提供具体手续是:1、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书;2、建设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文件;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4、标绘有建设项目拟用地位置的规定比例尺的地形图;5、单位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

4、你好,按要求我已准备齐全《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相关手续,下一步我应该按什么程序申请办理?

答:具体流程是:建设单位提出申请并报送材料——受理——对提交材料受理——对提供材料审查——批准颁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回复办理结果。

5、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规定进行建设的怎样处罚?

答:依据《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