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汤阴县食品产业情况介绍

发布:网站管理员 来源:汤阴县党政系统办公网 时间:2016-09-30 10:25:0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商务局负责同志]: 大家好!很荣幸参加这次互动访谈!借此机会,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汤阴食品产业发展相关情况。 (2016-09-30)
[网友]: 汤阴县的基本情况是怎么样的?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汤阴县地处豫北平原,属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安阳市的行政辖区,总面积646平方公里,人口50万。近年来,汤阴以食品产业为依托,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名县”、连续六届十二年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 (2016-09-30)
[网友]: 汤阴县文化底蕴有什么优势呢?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汤阴文化底蕴深厚,西汉高祖二年置县,距今已有2200年历史,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首批命名的“千年古县”,是文王羑里演易、岳飞出生成长、扁鹊悬壶济世的“三圣”文化之乡。 (2016-09-30)
[网友]: 汤阴交通区位有哪些优势?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汤阴交通区位优越,境内有6条交通大动脉十字交叉,距首都北京只有2小时30分钟高铁路程,特别是随着安阳机场及航空港、晋豫鲁铁路通道陆地港落户汤阴,将逐步成为中原经济区豫北版块交通物流枢纽中心。 (2016-09-30)
[网友]: 汤阴产业基础如何?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汤阴产业基础牢固,全县食品工业企业159家,总产值达到153亿元。益海嘉里、华润雪花、美国杜邦、今麦郎、嘉士利、濠吉、博大、南方黑芝麻等25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落户,拥有“金龙鱼”“今麦郎”“雪花啤酒”等26个中国驰名商标及598个系列名牌产品。同时,规划建设了10平方公里的京津食品产业园,积极承接京津冀食品产业转移和企业外迁。 (2016-09-30)
[网友]: 汤阴食安体系如何?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汤阴食安体系完备,创新实施“严格监管、智慧溯源、诚信保险、宣传教育、生态保障”五条路径,率先在河南启动县级食药监体制改革,重组食安办、食药监、工商、质监等部门,实现乡镇食安办、食药监所“一办一所”全覆盖;推行博码防伪系统办理食品“个人身份证”,打造食品安全诚信追溯平台;与中国人保财险合作,设立2.6亿元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建成全国第一家安全食品体验馆暨食品安全微电影展示馆,率先在产业集聚区设立省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成立河南第一家食品药品安全宣教中心;实施“蓝天、碧水、绿地”三大工程,打造原料最安全、产品最放心的环境优良小气候。 (2016-09-30)
[网友]: 汤阴服务环境怎么样?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汤阴服务环境一流,坚持 “12345”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务机制,率先成立22个职能部门集中入驻的企业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公”,实现“表格不出大楼”;设立1亿元主导产业发展基金、5000万元创新创业基金以及500万元人才引进基金,加大企业金融扶持力度;与华中农大、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建设科技创新基地,搭建科技创新孵化平台。 (2016-09-30)
[网友]: 汤阴的食品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如果要投资汤阴如何联系? (2016-09-30)
[商务局负责同志]: 欢迎大家访问汤阴招商网http://zs.tangyin.gov.cn,获取各类信息,上面有各个招商分局和指挥部的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在汤阴投资兴业。 (2016-09-30)
[默认主持人]: 谢谢大家,今天的交流活动到此结束,获取汤阴最新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汤阴传播者”,再见。 (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