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版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当前位置:

2017年度工作会访谈

发布:网站管理员 来源:汤阴县党政系统办公网 时间:2017-03-20 10:20: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主持人]: 2月4日,我县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会上,宋县长作了主题报告,请问李主任,您对报告整体内容有什么看法? (2017-03-20)
[李宏杰]: 我认为宋县长所作的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又谋划了未来3—5年宏伟蓝图,为我县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围绕谋划未来、解放思想、转型发展、为民惠民、干事创业五个方面,描绘出一张大开放、大创新、大建设、大发展的蓝图,立意高远,定位准确,措施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既切实可行,又跳起摸高,既体现了务实进取的执政理念,又体现了亲民为民的公仆情怀,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 (2017-03-20)
[网友]: 您认为报告有什么亮点? (2017-03-20)
[李宏杰]: 我认为报告凸显了两大亮点:一是围绕更好地建设汤阴,报告概要回顾了汤阴过去的不凡历史,客观分析了汤阴发展的现状,全面谋划了汤阴未来的蓝图,正式将“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抗洪精神升华为汤阴精神,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斗志。二是报告在确定发展目标时,坚持长短结合,既确立了今后三至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又明确了2017年具体目标,并提出将“培训、培育、提升”作为具体的实施路径。 (2017-03-20)
[网友]: 您认为报告对全县的干部职工提出了哪些要求? (2017-03-20)
[李宏杰]: 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三至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唱响“五风建设”主旋律;突出“培训、培育、提升”路径,坚持“开放招商、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五项举措”(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全面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凝心聚力,勇争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作出突出贡献。 (2017-03-20)
[李宏杰]: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围绕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为主抓手,让清正文明、向上向善的风气布满各个角落,着力推动干部群众和汤阴经济社会共同融合发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破“因循守旧”、“畏缩不前”、“急功近利”、“小进即满”的思想桎梏,通过执行力、突破力、专注力、自制力、凝聚力“五力同驱”,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更大担当。 (2017-03-20)
[网友]: 报告描绘了我县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实现这些目标,今年具体要怎么做? (2017-03-20)
[李宏杰]: 要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就要坚持步步为营,首先在2017年要实现生产总值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要坚持拉高标杆、奋力赶超,重点做好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五方面工作,推动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通过实施“培训、培育、提升”三大路径,不断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培训,就是要培训创新创业个体、培训先进有为群体,通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促进个体不断学习、自我进步,促进群体知识更新、持续成长;培育,就是要培育新兴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发展龙头、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培育区域竞争力;提升,就是要提升汤阴党员干部、党政机关工作绩效,提升持续发展源动力,提升全民综合素质。 (2017-03-20)
[网友]: 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城乡统筹,打造“新都市区”,您怎么看? (2017-03-20)
[李宏杰]: 报告站位高远,提出加快城乡统筹,突出智慧、文化、生态、幸福“四个特色”,超越现有的城市建设模式,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安阳机场、城市轻轨、机场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谋划打造西到S542、东至机场快速通道、南至S302、北至S301的大外环,促进城市建设更有内涵、更富品位、更上档次,打造未来发展“新都市区”,让汤阴县50万人民更加幸福,最大限度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2017-03-20)
[网友]: 作为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和行政指挥中枢,按照三干会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如何开展工作? (2017-03-20)
[李宏杰]: 2017年,政府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12345”工作理念(围绕“一个目标”,挑战“两个极限”,树立“三大理念”,坚持“四个永远”,发扬“五铁精神”),坚持纵横坐标明定位、比学赶超争先进,更好发挥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科学决策的参谋作用、推动工作的助手作用,积极参与政务,尽力掌管事务,努力搞好服务,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做县政府对外良好形象的展示“窗口”,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03-20)
[默认主持人]: 谢谢李主任,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下期节目,我们再见!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