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按时缴纳医疗保险,可以补缴吗?
 回复单位:汤阴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来信时间:2023-01-12 09:15 回复时间:2023-01-13

咨询内容:

未按时缴纳医疗保险,可以补缴吗?

答复内容:

“根据上级文件规定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期,延长至2023年3月20 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尚未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应抓紧时间办理参保缴费手续,逾期未缴费将无法享受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在此需要注意的是延期缴费期内,缴纳医保费的,缴费次月起才能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我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待遇,参保人员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重特大疾病、住院医疗费用都可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每人每年最高报销55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15万元,大病保险最高支付40万元,最大限度保障了参保人员的医疗待遇。

来信人满意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