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宋庆林调研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22

2月21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我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县领导张凤龙、华明军参加调研活动。

宋庆林一行先后来到宜沟镇西部岗区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基地,宜沟镇、白营镇高铁沿线绿化项目现场,五陵镇国储林建设基地等处,实地查看植树造林工程进度,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苗木来源、树种搭配、种植标准、植树规划等情况。调研中,宋庆林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合理搭配苗木种类,增加绿化层次,丰富观赏美感,提升绿化标准。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护,对国土绿化范围内和主要道路沿线的违章建筑、杂草垃圾及时进行清除,要认真开展查漏补缺,持续开展补植补造,确保树木的成活率,不断提高绿化质量和绿化效果。要立足长远,结合各地实际,把国土绿化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有机结合,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春季绿化目标任务。

活动中,宋庆林还与县林业总站班子成员座谈,就做好我县今后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宋庆林指出,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县部署要求,持续增强推进植树造林、抓好国土绿化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绿化项目谋划,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长效管护机制,在增加绿量的基础上,做好造林绿化的提档升级,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要把造林绿化作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拓展全县生态空间,提升人民群众绿色幸福感,努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