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骤雨急降显担当——汤阴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防汛救灾

岳乡先锋 2021-07-22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紧急汛情,汤阴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听到党员干部的声音,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暖,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6月16日,汤阴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汲取我县“7.19”抗洪抢险的经验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大汛准备。

7月16日,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号召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救助受灾群众、防止次生灾害、维护社会秩序等工作。

汤阴县城关镇组织网格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排查辖区内住房排水、防漏情况,对涵洞河道进行清理疏通,在水域附近设置警戒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汤阴县韩庄镇党员干部深入各个急难险重路段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面对严峻汛情,各村全体干部、党员齐上阵,通过排查危房,疏导交通,拉起警戒线等方式,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

 汤阴县白营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汛情堡垒防线。

汤阴县古贤镇干部党员闻“汛”而动,带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连夜排查易涝隐患点、危房户、被转移人员安置情况,24小时监测辖区内河道水位,并积极组织干部党员连夜准备防汛物资,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菜园镇党员干部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带人装沙袋,堵缺口,抗洪防汛,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党员宗旨。

7月20日,在汛情来临时,任固镇党员干部连夜转移群众,确保群众安全度汛。21日,党员干部带头实地查看农田积水情况,并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做好积水排放疏通工作,党员们自发清理道路路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五陵镇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在防汛工作中,组织党员义务巡河,疏通水道,协助贫困户清理房上积水,拉横幅对易滑道路进行封锁,防止路人失足滑落坑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雨情就是命令,7月21日上午,瓦岗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疏通排水沟,消除内涝隐患,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汤阴县伏道镇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迎“汛”而上,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备战状态,组织成立应急抢险队,奋战在防汛排涝、转移群众、清淤保洁、住房排查等防汛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词,用初心和使命凝聚防汛合力。

汤阴县宜沟镇部分涵洞、路面出现积水,给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趟入浑水中,清理疏通淤塞管口,畅通雨水排放,调集铲车,组织人员清理堵塞物,疏通河道排水。

发布:岳乡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