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县委宣传部 2019-04-10

4月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效衔接、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基础民生保障工作,落实好民政帮助、救助政策,真正让帮扶对象、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精忠报国·厚德传家”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宗教督查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精神,结合4月份全省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在认真学习领会、吃透《通知》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汤阴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让基层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播放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会议要求,要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特别是针对社会治安、建设施工、道路交通、企业生产、人员密集场所、互联网及机关保密等领域存在的隐患,要加大排查力度,从源头上防止、避免安全问题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保密意识。要制定好应急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牢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在常态化、广覆盖、真挖掘上下功夫,把反面典型的教训说深说透,实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要时刻葆有敬畏之心,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用心尽心干好自己的分内事,争做“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党员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