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县政府办公室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县政府办公室 2018-12-07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习普及宪法知识,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四集中学习时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会议首先学习了宪法宣传日的由来,围绕《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宪法新增内容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后,集中观看了《法治中国》宣传片,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集中意志的体现。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是符合国情的需要,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符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的枢纽和窗口,政府办机关干部要尊崇宪法,要做好表率作用,带头学宪法,维护宪法,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要培养法治思维、宪法思维,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有序开展;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谋划政府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为加快汤阴 “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 建设营造公平正义、安定和谐的法治环境。

学习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工作中去。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