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汤阴县召开周工作例会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07-21

7月19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会见各方面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深远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智慧,赓续前进力量。要深化拓展庆祝活动取得的成果,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工业是县域发展的基础所在、支撑所在、命脉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和目标增速,逐一进行分析调度,切实让经济指标的每一个增长点都能落到实处,落实到具体的行业、企业中去。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常态化扎实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工业投资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步伐,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形成有效投资。要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按照生产类型、耗能大小和投入产出等对企业实施科学分类,分别采取不同错峰用电办法,保障重点企业、行业和项目用电。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汤阴实际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工作思路,打破传统思维,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持续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承担整改工作任务,逐条研究细化,逐一明确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立即整改、销号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落细省委“13710”工作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对“重点任务”、“重点交办”、“重点项目”等,严格按照1、3、7、1、0时间节点的要求推进到位,切实把“13710”的制度、理念、作风、精神贯穿到县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以最有力的举措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做好农田内涝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农田排涝系统,做好农田水利设施的检查维修,确保粮食安全。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过程,精心部署、稳妥推进,确保换届圆满顺利;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引导干部正确认识换届,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准备,严防严守,严阵以待,常抓不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转。要针对企业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多形式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结果检验工作,在全县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以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关键作用,以项目为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常态化抓好环保日常工作,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治理,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运行稳定,为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支撑。

县领导胡玮、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姬卫军、杨哲、刘建勋、王威、石磊、刘全生、华明军参加会议,县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有关县领导和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