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县委宣传部 2018-12-06

12月3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持续改善民生,全面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五风”建设、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各领域民生工作,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强调,制定和实施《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学懂弄通做实,对标对表,制定措施,完善规定,促进提升,确保《条例》执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内容。

发布: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