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在一起|河南汤阴:严措施强服务 公交运营有温度

河南学习平台 2020-02-24

“您好,欢迎乘坐3路公交车,请先进行扫码登记。”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3路公交车始发站,防疫监督员兼安全员魏贵宾正在耐心地教乘客怎样一步一步进行扫码登记。

“一开始我觉得扫码登记会很繁琐,没想到通过车上监督员的耐心引导,不仅信息登记得非常顺利,而且还教会我以后再乘车时怎样快捷扫码。”乘客刘先生在上车后说道,“扫码登记,这是对每位乘客负责,这样乘坐很安全、很放心。”

为了做好车厢内的安全防控,待乘客扫码登记、支付成功后,防疫监督员还会提示乘客在乘车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并引导座位较近的乘客间隔乘坐。

2020年2月21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秩序正常运转。为防止公共交通发生聚集性传染,确保公众出行安全,汤阴县要求乘客乘车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一律不得上车;乘坐公交车辆必须使用支付宝、云闪付、一卡通、普通卡、公交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等经过实名认证(需本人携带身份证)的支付方式,不接受现金及其它非实名方式乘车;运营车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要求,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运营车辆必须采取一趟一消毒、开窗通风等预防式消毒措施。

“第一天进行扫码登记,许多乘客还不熟悉登记的具体操作,不过在防疫监督员的协助下,乘客们都能快速完成信息登记,顺利乘车。”3路车队队长、共产党员王卫永说,“已经登记过的乘客,或者已在各自小区登记的乘客在扫码后,可直接呈现核验结果,几秒钟就能完成,非常方便快捷。疫情之下,主动扫码就是为自己的健康‘加码’。”


发布:河南学习平台